回到顶部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游戏评测 > 正文

游戏历史上的今天:《鸵鸟骑士》正式发售

来源:www.duoteyx.com    作者:admin   时间:2019-09-10

一九八二年七月十六日,《鸵鸟骑士》正式发售于街机平台。《鸵鸟骑士》《鸵鸟骑士》是一款由Williams Electronics开发的街机游戏,设计师是Joh

一九八二年七月十六日,《鸵鸟骑士》正式发售于街机平台。

游戏历史上的今天:《鸵鸟骑士》正式发售

《鸵鸟骑士》

《鸵鸟骑士》是一款由Williams Electronics开发的街机游戏,设计师是John Newcomer。在一九八一年的Williams Electronics发售横版射击游戏《Defender》大获成功之后,John Newcomer决心从玩具设计师转行,加入Williams Electronics制作游戏。

Williams Electronics

而他的第一款游戏就是《鸵鸟骑士》,最初的John Newcomer已经将《鸵鸟骑士》规划进了可以双人同时游戏的范畴——这在当时还是比较少见的,而为什么选择“鸵鸟”作为游戏的主角,在《Retro Gamer》的采访中曾经出现过答案,最开始的候选人非常之多,机械装置、神话人物和动物都在其中,但最终鸵鸟拿下了桂冠,而2P则选择了鹳作为主角。

游戏历史上的今天:《鸵鸟骑士》正式发售

《鸵鸟骑士》游戏画面

而游戏的玩法则非常有意思,当然,我不是说玩法本身,而是发生在背后的故事。

其实《鸵鸟骑士》国内玩过的人可能真的不多,绝大部分人在“999合1”中打开这个游戏之后,就会嘀咕一句“这不是《气球大战》吗?”然后关掉游戏,对的,《鸵鸟骑士》与《气球大战》的玩法几乎如出一撤,唯一的不同就是美术表现与《鸵鸟骑士》被敌人碰到一次就会GAME OVER,而《气球大战》需要两次而已。

游戏历史上的今天:《鸵鸟骑士》正式发售

《气球大战》

这是为什么呢?其实我们可以追溯到HAL研究所,当时刚刚进入HAL研究所的岩田聪制作的第一款游戏,就是移植FC版本的《鸵鸟骑士》,但因为版权问题,导致FC版本的《鸵鸟骑士》一直未能发售,而此时的任天堂决定抄袭一手,于是岩田聪又接下这个任务,《气球大战》就此诞生。


游戏历史上的今天旨在为你带来这浩瀚历史中每一个闪光之处的点滴故事,也许它并不是那么耀眼,也没有那么值得铭记,但是我仍然希望在这汹涌的长河中将其捞起,让你回想起在许多年前的今天,曾经有一个人与你看着同样一片星空。

我是银河正义使者,我们明天再见。

    多特单机游戏发布此文仅为传递信息,不代表认同其观点或者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