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顶部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游戏评测 > 正文

游戏历史上的今天:《传送门》正式发售

来源:www.duoteyx.com    作者:admin   时间:2019-11-15

二零零七年十月十日,《传送门》正式发售于微软Windows与Xbox 360上。《传送门》在Valve首次推出The Orange Box的时候,谁也没能想

二零零七年十月十日,《传送门》正式发售于微软Windows与Xbox 360上。

游戏历史上的今天:《传送门》正式发售

《传送门》

在Valve首次推出The Orange Box的时候,谁也没能想到有一款游戏可以在《半条命2》、《半条命2:第一章》、《半条命2:第二章》与《军团要塞2》的包围下崭露头角——甚至可以说大放光彩,其获得的三十七个“最佳年度游戏”奖项更是让另外几个游戏显得有些“相形见绌”,也在之后的日子里成为了Valve手中又一个“没有3”与“到底什么时候能出3”的作品。

游戏历史上的今天:《传送门》正式发售

The Orange Box

而这,就是《传送门》。

游戏的玩法很简单。就如同游戏标题一样直白,“可以互通的橙蓝双色的传送门”正是游戏的核心玩法,言简意赅但简明易懂。《传送门》利用各种精巧的设计、GLaDOS与光圈科技一同营造出了一个具有足够有趣的游戏世界——除了游戏时间太短之外与太容易让人晕眩之外,似乎很难挑出什么毛病。

游戏历史上的今天:《传送门》正式发售

《传送门》游戏画面

游戏的玩法灵感来源于Narbacular Drop,一款由Nuclear Monkey Software制作的免费游戏——同时也是迪吉彭理工学院的学生项目。Valve给项目团队的所有人发出了工作邀请,于是这群人聚集到Valve,采用了相同的概念制作出了《传送门》——这也是传送门有的时候会被称为“Narbacular Drop精神续作”的原因。

游戏历史上的今天:《传送门》正式发售

Narbacular Drop游戏画面

而值得一提的是,《传送门》游戏结束时由Jonathan Coulton作词作曲、Ellen McLain演唱、GLaDOS假装演唱的谢幕曲Still Alive,是我在电子游戏历史上最最最最最最最最最最最最喜欢的游戏歌曲之一——另一首是“無限軌道”。

Still Alive


游戏历史上的今天旨在为你带来这浩瀚历史中每一个闪光之处的点滴故事,也许它并不是那么耀眼,也没有那么值得铭记,但是我仍然希望在这汹涌的长河中将其捞起,让你回想起在许多年前的今天,曾经有一个人与你看着同样一片星空。

我是银河正义使者,我们明天再见。

    多特单机游戏发布此文仅为传递信息,不代表认同其观点或者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