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顶部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游戏评测 > 正文

游戏历史上的今天:《街头霸王2》在日本发售

来源:www.duoteyx.com    作者:admin   时间:2019-11-18

一九九二年六月十日 ,《街头霸王2》在日本发售于SFC上。《街头霸王2》首先需要说一下的是,《街头霸王2》最初是于一九九一年发售在街机平台上的格斗游戏,但街

一九九二年六月十日 ,《街头霸王2》在日本发售于SFC上。

游戏历史上的今天:《街头霸王2》在日本发售

《街头霸王2》

首先需要说一下的是,《街头霸王2》最初是于一九九一年发售在街机平台上的格斗游戏,但街机平台游戏因为其特殊性,具体发售日期已不可考,于是这边选取了游戏移植到SFC上的时间为准。

《街头霸王》可以说是定义了格斗游戏类别的作品了,也许它不是最早的,但一定是影响最为深远的。可每每提及此处,脑海中蹦出来的永远是《街头霸王2》的画面,《街头霸王2》同样也被认为是现代格斗游戏的起源之作,那为什么初代《街头霸王》会被人遗忘在历史的角落中呢?

游戏历史上的今天:《街头霸王2》在日本发售

《街头霸王》

其实很简单,因为《街头霸王2》在初代《街头霸王》上所做出的改变才是后世所有格斗游戏所延续的。

曾经制作了《成龙踢馆》等作品的西山隆志在完成了初代《街头霸王》的开发工作之后,选择了离开CAPCOM去往SNK,而曾经合作了横版清关游戏的《快打旋风》的冈本吉起与西谷亮肩负起了《街头霸王2》的开发工作。这边需要说明一下的是,初代《街头霸王》无论是在商业目的上还是评价口碑上,表现的并没有特别的好,但因为《快打旋风》的成功,于是CAPCOM把制作重心转移到了动作类型的游戏上,而冈本吉起与西谷亮来负责《街头霸王2》的开发工作,也就在正常不过了。

游戏历史上的今天:《街头霸王2》在日本发售

《快打旋风》

《街头霸王2》在初代的基础上将可选人物增加到了八人——春丽在这个时候就已经出现了,而每个人物都有着属于自己的特色、动作与招式,并且《街头霸王2》也首次将Combo这一概念引入了格斗游戏,值得一提的是,最开始的Combo是来自于《街头霸王2》奖励关——砸汽车时出现的一个BUG。

游戏历史上的今天:《街头霸王2》在日本发售

《街头霸王2》奖励关

而《街头霸王2》,也就是我们常说的“八人街霸”一经诞生就大获成功,SFC版本的更是在全球范围内拿下了超过六百三十万份的惊人销量,不仅推动了SFC的销售,更是引领了一个时代的到来,一个属于格斗游戏的时代。

顺带一提,西山隆志,这位《街头霸王》之父在离开CAPCOM去往SNK后,在《街头霸王2》诞生的同年,发售了另一款格斗游戏——《饿狼传说》。


游戏历史上的今天旨在为你带来这浩瀚历史中每一个闪光之处的点滴故事,也许它并不是那么耀眼,也没有那么值得铭记,但是我仍然希望在这汹涌的长河中将其捞起,让你回想起在许多年前的今天,曾经有一个人与你看着同样一片星空。

我是银河正义使者,我们明天再见。

    多特单机游戏发布此文仅为传递信息,不代表认同其观点或者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