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顶部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游戏评测 > 正文

《无主之地》展望:《无主之地3》到底怎么样了?

来源:www.duoteyx.com    作者:amdin   时间:2020-01-25

在上一篇《无主之地》追忆:世界上最好的FPS与RPG游戏中我谈过《无主之地》系列在我心目占据着如何的地位,而不算2014年与2K澳大利亚合作开发的前传性质作品《无主之地:前奏》与授权Telltale

在上一篇《无主之地》追忆:世界上最好的FPS与RPG游戏中我谈过《无主之地》系列在我心目占据着如何的地位,而不算2014年与2K澳大利亚合作开发的前传性质作品《无主之地:前奏》与授权Telltale Games开发的《无主之地:传说》的话,那么距离上一部《无主之地》系列的正统续作《无主之地2》的发售已经有了六年时光了,而这六年间,系列粉丝除了两部非正统续作以外就再也没有《无主之地》的任何消息了,无论是论坛还是贴吧,在每一场大型游戏展会开展的时候,都有着无数的粉丝都在翘首以盼,发出同样一个疑问:“《无主之地》到底什么时候会出3?”。

《无主之地》到底什么时候会出3?这确实是个问题,如果将这个世界上有关于“3”的问题排个顺序的话,恐怕除了“G胖什么时候出3?”这个问题以外,不会有任何问题在关注度上可以超过“《无主之地》到底什么时候会出3?”了,这个问题不仅让数不清的的玩家们日思夜想,也让各大媒体宛如惊弓之鸟,每次有着些许只言片语的消息散开,“《无主之地3》正在制作”的新闻便会像风暴一般席卷游戏圈,而这一切都在某种程度上证明了一件事,那就是《无主之地》这个IP在玩家的心中到底占据着一个什么样的地位。

《无主之地》展望:《无主之地3》到底怎么样了?

距离正统续作《无主之地2》的发售已经过去六年了,而Gearbox在2016年发售的同样美术风格的PVP游戏《为战而生》只能说是泯然众人矣,今年的E3游戏展、科隆游戏展和东京电玩展上也没有任何有关于《无主之地3》的消息,这让人不禁开始思考一件事,《无主之地3》是什么模样?Gearbox到底有没有在做《无主之地3》?

其实这些事情我们可以通过一些蛛丝马迹来慢慢探寻真相。

在今年的早些时候,Gearbox的CEO Randy Pitchford曾经在回应网友提问的时候说道,《无主之地》系列将会保持一直以来的最高四人联机的合作游戏方式,从侧面否定了还未面世的《无主之地3》加入“大逃杀”模式的说法,而面对着玩家的猜测,Randy Pitchford可以说是口风极严,目前我们除了知道《无主之地3》将会使用虚幻4引擎进行制作以外,其他消息一概不知。

《无主之地》展望:《无主之地3》到底怎么样了?

不过与《无主之地》向《无主之地2》演变的结果来看,画面精细度的大幅提升应该不成问题,游戏的玩法应该也会在保留精髓的基础上大大加强,而国外网友根据《为战而生》DLC里的彩蛋破译得到消息发现了《无主之地3》的一些消息,那一段语音消息经过破译之后得到了一句“探险者们,请到Prometea星球。我们已经不在潘多拉了。Tannis,她并非是你们所看到的那样。请不要打开The Vaults”。

《无主之地》展望:《无主之地3》到底怎么样了?

从这段很短的彩蛋消息中我们可以很清楚的知道三个信息,一是下一作发生的地点很可能不在潘多拉而是Prometea了,这个星球曾经在《无主之地》的DLC录音中提及过,由Atlas公司发现,环境相较于潘多拉更加险恶;

《无主之地》展望:《无主之地3》到底怎么样了?

二是Tannis,也就是帕特莉西亚.坦尼斯,在游戏的一代、二代都曾经出现过,她是受聘于DAHL前往潘多拉研究外星古文明的天才考古学家,因为设定上有着可以说是疯狂的求知欲,在探险队人员伤亡殆尽的时候依然坚持考古,在最后终于探寻到了秘藏的真相,而正因为如此,这段经历也让她开始变得不正常起来。而军火贩子马库斯曾经提到坦尼斯在没有使用任何传输网络的情况下一个人存活了相当长的一段时间。

从这一段录音可以看出,恐怕坦尼斯将会在《无主之地3》中有着什么改变,但是好是坏谁也不知道;

《无主之地》展望:《无主之地3》到底怎么样了?

三就是The Vaults了,这个不用多说,秘藏已经被打开了,而造成的后果想必大家一定都已经知道了。

结合在2017 GDC上Randy Pitchford用《无主之地》展示的新渲染技术,我们有理由相信《无主之地3》将会以一个全新的样貌来到我们身边。

至于制作进度,其实我们换个角度来想一下,也许就可以探寻到Gearbox到底有没有在做《无主之地3》了。

2009年10月27日,《无主之地》发售;

2012年9月21日,《无主之地2》发售;

2014年10月14日,《无主之地:前奏》发售(Gearbox与2K澳大利亚联合制作);

2016年5月4日,《为战而生》发售。

不难看出,以Gearbox《无主之地》制作组的速度的话,两到三年的时间是可以产出一款新作的,而2016年的《为战而生》的糟糕成绩可以说是让Gearbox在FPS结合MOBA玩法上结结实实摔了一跤,那么他们手中最强而有力的手牌会是什么呢?

我只能想到《无主之地》。

想要用一部作品来扭转最近不太好看的财报,那么Gearbox能拿的出来的只有《无主之地》了,而想必TAKE-TWO出于商业方面的考量也不会让Gearbox停下步伐,就好像是索尼的圣莫妮卡工作室,在2013年的《战神:弑神自封》发售之后,除了与个别工作室联合制作了《万众狂欢》这样的休闲作品之外再无新作,但就算是这样,几乎所有的玩家与媒体都笃定相信他们在制作《战神》系列的新作,因为圣莫妮卡工作室不会也不能停下自己的脚步,而2016年E3游戏展上的一段演示让所有人都知道了奎爷的即将回归。

当然,同样也有着无数证据将我们引导向这个推论,TAKE-TWO主席Karl Slatoff在2016财年第三季度财政报告会议上向投资人们透漏一个新的《无主之地》游戏正在开发,预计会登陆“下一代主机”;PAX East 2016上,Gearbox的CEO Randy Pitchford确认会有另外一部《无主之地》游戏;2017年9月,Gearbox宣布《为战而生》停止更新,而CEO Randy Pitchford透露公司已经集中了百分之九十的人力来完成一个项目;TAKE-TWO的CEO Strauss Zelnick也曾在今年发言“显然,今年我们的主打作品是《荒野大镖客2》,而明年则是一个来自2K GAMES的大作”。

《无主之地》展望:《无主之地3》到底怎么样了?

所以我们完全可以相信,《无主之地3》很可能就在不久的将来与我们见面,不过值得一提的是,2K GAMES的2019财年截止到2019年的3月底结束,而这期间因为ROCKSTAR的《荒野大镖客2》存在,想必是不需要为财报数据是否好看而担忧的,那么如果《无主之地3》已经蓄势待发了,TAKE-TWO肯定也会选择将其放到2K GAMES的2020财年进行发售,也就是2019年4月初至2020年的3月底之间。

至于究竟会以一种什么模样与我们相见和什么时候发售,我们可以幻想一下,同样也欢迎你在评论区畅所欲言。

    多特单机游戏发布此文仅为传递信息,不代表认同其观点或者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