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顶部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游戏评测 > 正文

只有一个武林 《武林群侠传》前世今生及二代展望

来源:www.duoteyx.com    作者:amdin   时间:2020-03-29

 从来只有一个武林!——《武林群侠传》前世今生及二代展望 武林旧事  2014年4月1日,小虾米徐昌隆宣布重组河洛工作室,引爆了许多人

 从来只有一个武林!——《武林群侠传》前世今生及二代展望

 武林旧事

  2014年4月1日,小虾米徐昌隆宣布重组河洛工作室,引爆了许多人的回忆,引得许多人的浮想联翩。

只有一个武林 《武林群侠传》前世今生及二代展望

智冠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现址(图片来自@小虾米徐昌隆)   @小虾米徐昌隆:好久沒來這了,來找老朋友聊聊。當年「中華職棒」與「金庸群俠傳」就在這裡孵育出來的。頂樓就是宿舍!

  河洛工作室,隶属于台湾智冠科技的游戏开发组,以开发高度自由性游戏为主,主要作品有《金庸群侠传》、《武林群侠传》,后脱离智冠成立东方演算,又开发了《三国群侠传》,后解散。

  除了《三国群侠传》名头较小之外,前两作“群侠传”作品,可以说是华语单机游戏中的两座丰碑、两座难以跨越的经典。

只有一个武林 《武林群侠传》前世今生及二代展望

《金庸群侠传》宣传画

  《金庸群侠传》依托金庸先生的十四本小说为蓝本,虚构了一个因为超自然原因进入武侠世界的小虾米。

  游戏模仿了日本著名单机MUD《侠客游》的游戏方式,集金庸笔下人物于一体、自由度极高的武侠RPG的《金庸群侠传》,开创了开放式武侠RPG先河,一举吸引了众人的眼光。

  在小虾米的江湖闯荡中,会接连遇到众多金庸小说中的人物,并与之互动。在情节的处理上,尽管背景是来自十四本小说,《金庸群侠传》却处理的极为自然,且精彩不断,常常给玩家以情理之中、意料之外的惊喜,又有时会引得玩家会心一笑。

只有一个武林 《武林群侠传》前世今生及二代展望

《金庸群侠传》游戏画面

       

  • 1
  • 2
  • 3
  • 4
  • 5
    • 多特单机游戏发布此文仅为传递信息,不代表认同其观点或者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