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顶部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游戏评测 > 正文

长假的征程,目标是星辰大海

来源:www.duoteyx.com    作者:amdin   时间:2020-11-30

在每个繁星密布的夜晚,于这个拥有70多亿人口的美丽星球上,某个角落的某时某刻,总会有人在抬头仰望浩荡星空时,幻想着在与自己远隔数千万光年的世界里,在某个未知星球上是否也存在某个生命个体,此时正在和自己

在每个繁星密布的夜晚,于这个拥有70多亿人口的美丽星球上,某个角落的某时某刻,总会有人在抬头仰望浩荡星空时,幻想着在与自己远隔数千万光年的世界里,在某个未知星球上是否也存在某个生命个体,此时正在和自己一起隔着星河互相对视。人类每一次关于太空的探索,往往就是由这样一次星空下不经意的思考而开启的。但大多数对太空心驰神往的普通人,只能通过文学作品、电影以及游戏的形式,来拉近自己与太空梦想之间的距离。

长假的征程,目标是星辰大海

最早的太空题材科幻小说,可以追溯到“科幻小说之父”儒勒·凡尔纳的《太阳系历险记》。这本自1877年起连载于《教育与娱乐杂志》的科幻小说,第一次向所有科幻迷们,详细描绘了太空星际旅行的经历。虽说这本小说本质上依旧是传统的冒险小说,只是对宇宙探索的主题稍有涉猎,但在当时依旧引起了不小的轰动。人类对于探索未知宇宙的兴致,就这样被逐渐激发了出来。

长假的征程,目标是星辰大海

在这之后,20世纪初期的世界开始变得动荡不安,接踵而来的两次世界大战,让战火几乎蔓延到了这个星球的每个角落,人类也就无暇再去顾及,对于太空生活的臆想。直到战后世界格局发生翻天覆地的变化,美苏两个超级大国之间开始展开太空军备竞赛,人们这才意识到,原本只存在于科幻小说中的宇宙冒险,已经在现实生活中有了实现的可能。

苏联宇航员尤里·加加林代表全人类第一次步入太空。美国宇航员尼尔·奥尔登·阿姆斯特朗,实现了人类历史上的首次登月。在短短的数十年间,人类探索宇宙奥秘的脚步,得到了史无前例地飞速发展,也让无数人对遥远的星辰大海,产生了新的遐想。

长假的征程,目标是星辰大海

就是在这样的环境下,从20世纪60年代起,太空题材的科幻作品呈现出爆发式的增长。其中不得不提的两部,就是《2001太空漫游》和《银河系漫游指南》。

前者极具前瞻性地带领观众畅想了在50年后的2001年,人类迁居至太空后的生活景象,当然,现在这个畅想暂时还未实现。

而《银河系漫游指南》,则是至今为止,发行范围最广的科幻小说作品之一,影响了几代人对于科幻小说的认知。

其中也包括后来将民用航空发展成为现实的著名企业家——埃隆·马斯克。他旗下的首艘商用载人火箭,于今年5月成功发射升空,标志着商业航天的序幕被正式拉开。

在这两部经典硬核科幻作品之后,最为成功的商业化太空科幻电影,毫无疑问就是《星球大战》系列,影片中刻画的诸多性格鲜明的角色,以及众多经典的战役场景,如今都已经成为了科幻迷们津津乐道的回忆。可以说,它改变了无数人对商业科幻定影的认知,是影史上永恒的经典。

长假的征程,目标是星辰大海

不过,要说真正意义上让普通人能近距离接触到,梦想中的太空生活,那自然还是得依靠新时代的造梦工具——电子游戏。

长久以来,有关太空冒险的电子游戏不计其数。远到和电子游戏鼻祖“双人网球”,同期出现的“太空大战”,近到发售前画饼无数但口碑暴死,凭借一路逆袭成功翻盘的《无人深空》。

通过电子游戏去实现,人类探索浩瀚宇宙的梦想,早已不再是什么遥不可及的事,但对于这些游戏来说,要想满足真正的太空科幻迷们,它们往往还差些意思。

长假的征程,目标是星辰大海

这时候,真正硬核的太空科幻迷们,就会向你推荐这样一款游戏——它有着史无前例的浩瀚宇宙地图,一整套庞大且内部结构严密的舰团指挥系统,拟真而又复杂的经济系统,绝对能够满足到所有太空科幻迷的需求。这就是《星战前夜》,它还有一个更广为人知的名字——EVE Online。

长假的征程,目标是星辰大海

如果你平时较为关注国内外的游戏新闻,那么必然会听说过EVE的名号。在广大玩家群体中,这款由来自冰岛的CCP Games开发的MMORPG,以其极高的上手难度和复杂的玩法逻辑而闻名。我可以负责任地说,只要你是一位真正想要实现太空梦想的玩家,那么在EVE的世界中,你一定能找到自己梦寐以求的一切。

长假的征程,目标是星辰大海

EVE诞生于2003年,发展至今,已经培养出了非常成熟的玩家社群文化,以及稳定的内容更新节奏。对于所有EVE老玩家们来说,这里不光实现了他们长久以来的太空探险梦想,也已经成为了很多人在现实之外的第二故乡。

而作为一款太空题材冒险游戏而言,EVE本身出众的游戏品质,也是其能够培养出稳定的核心玩家群体的优势所在。在EVE的世界中,总共存在七千八百个星系,玩家可以在不同星系间开采矿石、运输物品、自由贸易和探索,当然,如果有必要的话,也包括战斗。玩家在EVE的世界中有着极高的自由度,但同时也能时刻感受到,在这个庞大的宇宙中,随处存在着威胁与挑战。是保证自身的安全,一步步稳扎稳打地发展,还是在浩荡宇宙中肆意掠夺,快速成为一方霸主,这些选择都由游戏交由玩家自己定夺。

长假的征程,目标是星辰大海

EVE之所以出色,在于其极其复杂的游戏机制以及玩法设计。你可千万别以为,在EVE的世界里,你要考虑的永远只是下一趟行程的目的地。事实上,舰队的各项工作,都会需要玩家自己参与到其中进行管理。很多人在看到游戏界面上五花八门的数据和选项模块时,就早早地打起了退堂鼓,但殊不知,了解并熟练操控这些游戏中的机制,才是EVE游戏体验中最为核心的乐趣。

长假的征程,目标是星辰大海

游戏内的经济系统,并不仅仅受到某位玩家单方面的影响而变化,而是和现实生活中的体制架构一样,会受到所有玩家的参与度以及各大军团所处局势的影响,其复杂程度远超多数玩家的想象。在EVE的世界中,所有大事件的发生,背后都会牵扯到数个玩家势力之间纷争,往往一次大规模的军团战役,会需要动员到成百上千名玩家参与其中,各种资源的调配利用,其壮观场面,丝毫不亚于现实生活中一场真实的战役行动。

长假的征程,目标是星辰大海

游戏中曾经发生过一次波澜壮阔的战役事件,其壮烈程度曾经一度震撼了整个游戏圈。

在那场发生在2014年,名为“B-R5RB大屠杀”的玩家会战中,游戏中的CFC / Rus联盟与对手N3 / PL联盟,展开了旷日持久的大规模争夺战,双方以争夺游戏中的B-R5RB地区为核心冲突点,在共计二十一个小时的战斗时间里,一共有七千五八四十八名玩家参与其中,共造成了五百七十六艘游戏中的舰船被损毁,其中包括七十五艘游戏中最顶级的‘泰坦’舰船,而由于EVE本身,舰船损毁无法复原的游戏设定,最终造成的玩家损失,换算为美元后高达三十三万左右,堪称电子游戏史上最具有浪漫主义气息的玩家会战。所有人在那场战役中,都将自身利益置之度外,全身心投入到军团混战的史诗战场上,哪怕最后血本无归,但也是圆了自己从小的太空英雄梦。

长假的征程,目标是星辰大海

而在这场战役结束后,游戏开发商CCP Games,也特意在这场战役的主战场——B-R5RB星系,创建了一个名为“Titanomachy”的纪念碑。用于纪念所有在这场史诗会战中,做出牺牲的玩家们。

除了惊人的战役场景外,你还总能在游戏中,见到各种只有EVE玩家才有种做出的行动。比如,曾经有一位玩家,在现实中花了整整十年的时间,游历了游戏中的每一个星系。也有玩家,因为游戏中的一道高价悬赏令,而被自己昔日的好友背叛刺杀。

长假的征程,目标是星辰大海

你看,这款游戏的魅力,有时候就表现在这些细节上,它会让你真切地感受到,自己所处的这个虚拟宇宙,也同样有着现实生活中的人情冷暖,背叛与关怀。这个世界并不仅是由一行行冰冷的代码组成。因为在一艘艘舰船的舰桥上,也有着和我们一样的玩家,在为自己所要守护的东西拼搏着。对于他们来说,EVE,早已不再是一款游戏那么简单。

也许到这里,你也已经对这款游戏有所动心,但依旧担心过高的游戏入门门槛,会让自己一时间难以适应它的游玩节奏。这种担心放在EVE的世界中,确实不无道理。但现在,官方也为这样的玩家,提供了一次额外选择的机会。

长假的征程,目标是星辰大海

在本次国庆假期期间,EVE将首次上线长假狂欢限定礼包,这是EVE国服全年唯一一次免充值点卡特权获取方式。玩家只需要进入游戏,输入特定礼包码eve3dm88888,即可获得本次限定礼包的所有内容,过程简单,收益颇丰,让人难以找到任何拒绝的理由。

首先在获取礼包后,玩家可以享受到双倍技能训练速度的加成,这让新手玩家能更加快速地上手游戏,缓解游戏前期开荒节奏缓慢的尴尬问题。而即使是已经熟练掌握游戏玩法的老玩家,这项额外的奖励效果,也能帮助你更加顺利地壮大自己的舰队,让你在国庆长假期间,收获更加舒心的游戏体验。

长假的征程,目标是星辰大海

除此之外,获取礼包的玩家,还可以在游戏中额外解锁专属的高级舰船。我想,这点无论是对于新老玩家而言,都会是极具诱惑力的。官方在此次礼包中,共计加入了14个势力、56艘舰船可供玩家解锁体验。无论是前期开荒还是后期运营,玩家都能在其中找到最适合自己的那艘,然后驾驶着它,在浩瀚的宇宙空间里尽情遨游。

长假的征程,目标是星辰大海

相信对于每个曾经憧憬过太空冒险的玩家来说,能够玩到一款足够硬核、且具有一定浪漫主义气息的太空题材游戏作品,都是一直以来潜藏在内心深处的愿望。如今,你可以选择,将这个愿望将交由EVE来实现。

就在这个即将到来的长假,你可以和更多渴望遨游宇宙的玩家一起,在EVE的世界中,征战星辰大海。

    多特单机游戏发布此文仅为传递信息,不代表认同其观点或者证实其描述!